碎小猫

寻云千里桃(亮云)

17

    天界最近非常不太平,魔族侵入天界的消息很快地传播开,引起了不小的恐慌。

    诸葛亮看着还躺在床榻上昏迷的赵云,抬手一下一下替他梳理额前的碎发一言不发。

    “还是没醒吗……”李白推开门便看见了这一幕,心里很不是滋味,想着自己和韩信什么时候才能这么恩爱一把。

    诸葛亮抬眼看了看李白,紧接着望向了半掩的门,门外的天依旧阴沉,仿佛在酝酿一场暴风雨。

    沉默的气氛维持了一会儿,李白看着眼里只剩赵云的诸葛亮无奈开口:“你记不记得……我在人间认识的那个医者?”诸葛亮疑惑地看着他,没有说话。

    李白见诸葛亮没有阻拦的意思继续说着“他今日来找我了,说他可能知道赵云为何还不醒。”诸葛亮的身子颤了一下,眼睛死盯着李白问:“那他现在在哪儿?”

    “就在你们的门外。”门外突然传来一个声音,阴冷无比。

    “所以,可以进去了吗。”声音又问道,话音未落,眼前的门突然被什么推开,露出了在门外的人。

    “……扁鹊。”

    门外的人正是扁鹊,一个连诸葛亮都看不透的人。

    扁鹊环顾了一下四周环境,抬脚走到诸葛亮旁边冲着他点了下头,随后看向了满身伤痕还未痊愈的赵云,眉头紧皱。

    “天雷……他的魂魄受损,如今没有清醒也很正常,但如果一直这样,恐怕会造成无法挽回的伤害了。”

      诸葛亮听罢面色苍白了不少,锁紧的眉头似乎再松不开。

    “……你也不用太担心,赵将军身为龙族这点天雷还不足以致命,只是醒来还需要时间罢了。这伤药可以帮他稳定伤势,接下来就只需等他醒来就好”扁鹊说着从身上摸出了一个小瓷瓶扔给了诸葛亮。

    “我今日来不只是见你和他一面,有些事还得找你商议。”

    “何事?”

    “关于……魔族。”

      房间中顿时无声,就连一直嬉皮笑脸的李白此刻也露出了严肃的神色。

    扁鹊继续道:“我没猜错的话,魔族的手已经伸到天界了吧。”

    “……如你所见,子龙便是被其陷害至此的。”

    “果然如此……钟馗掌管的生死簿最近也差点被偷窃和破坏。虽冥界及时戒备起来,但损失仍不小。”

    “魔族干的?”李白在一旁插嘴到,却收获了诸葛亮和扁鹊一人一记白眼,只好举手讪笑示意自己不再打断谈话,心里却不住一阵叹息。

    “太白兄说的不错,是魔族。”

    “先是挑拨海族与天界之间的关系,现又直攻冥界生死簿……魔族这是在打什么主意。”

    “我说诸葛,这点你也想不通。生死簿的作用我想你不可能不知道吧,他们打什么主意不是很明显吗。”

    李白的话使诸葛亮想到了什么,有些不敢相信。

    魔族……胆子怎如此之大!

    “……长生。”扁鹊点破了这场哑谜,继而说到:“魔族在千年之前的战争中死伤不少,剩余的余孽退到了边界地区,天界的镇压一时的确有用,可这更是激发了魔族的怨恨。千年,时间够久了。上一任天帝的死亡足够给他们造反的信心了。”


 

    临走之际扁鹊拿出了一玉珠交于诸葛亮后又轻言:“子休曾预言,你与赵云韩信三人有场大劫,这是集魂珠,对你们渡劫有帮助。”

    诸葛亮瞥了眼李白不言,但扁鹊仍懂了,笑道:“太白这个二傻子,白龙曾给过他一物,可护他百世,就不劳我们费心。”


 

    扁鹊离开后不多时李白也告辞回去找他的白龙,屋中又安静了下来。诸葛亮看着床上沉睡不醒的赵云心中乱的很,终还是化作一声叹息。


 

    “这天界……终是要乱了…………”


 

——————TBC——————

时隔多年,我终于又更新了…… :)

我深刻理解到学习使我快乐的真谛了。

小长假,或许会再有一更。

没仔细检查,欢迎捉虫

私设好多,感谢坚持到这里的你们♡


评论

热度(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