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小猫

寻云千里桃(长更)

我与我的祖国,像海和浪花一朵,天天畅游在,学习学死的漩涡。【颓废】我终于,又更新了。


 

16

也许,梦比现实更真切。

    赵云不知道自己睡了多久,只记得自己醒在一阵花香和鸟鸣声中,望着蓝天和桃树不觉放松了整个身体。

    “子龙,你怎么在这里躺着。”

    赵云身体一颤,清醒了过来。

    撑起身子向声音的来源处看去,果不其然,一袭粉衣的诸葛亮正轻摇扇子皱着眉头看向他。

    “你身上的伤还没好,万一着凉了,就麻烦了。”诸葛亮也不知从哪里变出了长袍给赵云搭了上去。两人凑的很近,赵云甚至闻到了诸葛亮身上特有的桃香,浓郁诱人。

    诸葛亮看着呆愣的赵云,不由地笑出声,惹得人红了耳尖,埋下脑袋轻哼:“我还不至于脆弱到这种地步……只是擦伤而已……”

    “是是是,谁还能伤到大名鼎鼎的赵将军啊。”

    诸葛亮的话音刚落,就见身后窜出一人,一脸不满到:“嘿,诸葛你这话我就不爱听了,你是在说我没能力吗!”

    诸葛亮也不抬头,只是勾唇笑了笑:“怎么?我说的有错吗。”

    来人见此不由打了个寒颤,胡乱地挠挠头掩饰,依旧不满着却也没有再说什么。

    “我说诸葛,你这样欺负我家小信信,是不是不太好啊。”一只白狐从树间跃下,不偏不正落在了韩信的肩头。

    赵云盘坐在地上,安静地看着三人争斗,心中一暖。

    要是……能一直这样就好了。

    白狐化成了人,懒懒散散地依在韩信身上,甚至挑衅般地瞅了诸葛亮一眼,那一眼仿佛在说:“你看看你家那个,你可以这样吗?”诸葛亮依旧含笑,但扇柄上的手握出了青痕,眉眼带笑道:“人家都是三天不打上房揭瓦,你这挺好啊,几个时辰不见就想把我这墙都掀了。怎么,是不是皮又痒了?”

    两人之间的气氛越来越微妙时,赵云轻咳一声,瞬间引走了诸葛亮的注意,韩信则是将李白拉着坐了下来。

    “那个……你的伤没事吧。”韩信有些为难地开口询问,这次的意外如果不是诸葛亮及时赶来制止了他,也许赵云受的伤就不只是这样了。

    “我在你心里就这么脆弱吗?”赵云有些嫌弃,但还是挥了挥自己的胳膊意识自己并没什么事。

    “你当时,怎么就失控了?”诸葛亮好心地为几人准备了茶水,不理会在抱怨没有酒的李白,静静地看着韩信。

    “不是失控!”韩信有些激动,立刻反驳,“当时只是想与子龙切磋,但不知为什么,原本应该点到为止的力量就暴走了,就好像那道攻击根本不是我打出的一样,甚至还能自己分散,我都不会分散自己的攻击。”韩信有些恼怒地握紧拳。

    “不是自己打出的……被别人控制了吗。”诸葛亮若有所思。

    “不,也不能说是被控制,因为那股力量确实属于我,但……比我预想中的力量多了几倍。”

    诸葛亮低头盯着自己手中的杯盏,里面的茶水映出他紧皱的眉。

    这不是意外,他明显感觉得到夹杂在韩信那一道攻击中的不属于他的力量,甚至把真凶也猜了个大概,可是……诸葛亮抬头看了眼赵云,放在身侧的手收紧又放开,眼中闪过了一丝狠厉。

    希望这样的事不会再有下次,谁都不可以再伤害他。


 

    诸葛亮担心的还是来了。

    李白闯入龙宫,带走了重伤的韩信,赵云被天庭捉走,理由……是企图杀害下一任龙宫之主。

    天牢中传来血腥,跟随狱官进入的诸葛亮看见的,是被铁锁扣在墙壁上浑身是血的赵云。

    愤怒、恐惧似乎要将他拖入深渊。

    诸葛亮稳住自己的心神,语气平淡地询问带领他来这里的狱官:“赵将军犯的是何罪?”“禀仙君,弑君之罪。”诸葛亮扬了扬眉,故作疑惑:“哦?可我听说……”狱官摆了摆手:“别提了,说是有什么人买通将军,让他来刺杀的。亏韩信把他救回来,他却恩将仇报……”说得起兴的人并没有看见,诸葛亮脸上带着的笑越发僵硬,藏在背后的手快被自己划破。

    恩将仇报……他的子龙连一只燕的死都看不下去,岂会有如此狠心肠!好啊……可真是太好了。

    “天帝判他什么刑……”

    “别提了,据说是天帝怒火冲天,直接要将赵云放入斩龙台。”

    斩龙台!他好狠的心!

    “……何日行刑。”诸葛亮的语气都不觉抖了起来。

    “仙君不是从不在意这……”

    “我问你何日行刑!”诸葛亮打断他。

    “后…后天午时……”狱官磕磕巴巴地说着,他不明白明明聊的好好的,怎么突然就发火了呢。

    诸葛亮深吸一口气,压抑着自己的怒火,走出天牢。


 

    当夜,天牢失火,囚犯赵云不知所踪,天帝下令捉拿赵云归案,带领重仙包围桃源。


 

    “武陵仙君,你可知包庇罪犯可是重罪。”

    诸葛亮浅笑:“不知本仙君何时包庇了何等罪犯,竟惹得天帝同来治我的罪?”

    “应当处死的罪者赵云,仙君可识得。”

    诸葛亮故作惊讶:“哦?赵将军的威名何人不知呢,不过……这罪人失踪了,天帝来本仙这里找人是何意?”

    “哼,武陵仙君何必装作不懂。”

    诸葛亮脸色依旧挂笑,却一句话也不说。

    “好,既然你不肯交人,那我就连你一起……”

    “等…等等!”桃源中突然飞出一人打断天帝的话,诸葛亮瞳孔紧缩,转身看着身后的赵云。

    “子龙……你!”诸葛亮从他出声的那一瞬就知道他要做什么了。诸葛亮低头,握紧了拳,他现在恨不得直接将赵云打昏过去关起来,待他处理好一切再放他出来。

    “仙君,这是我一人的过错,我理应受罚,不想……再牵连你为我受伤了。”赵云的脸色依旧是苍白,但他脸上却挂着笑,那种……蠢得要死的笑。

    赵云默默地与诸葛亮擦肩,直面向天帝:“伤人的只有我一个,我跟你们回去领罚……放了仙君。”

    “……把罪人带走。”

    “撤兵。”

    一瞬,桃源的上空就只留下了诸葛亮一人。

    天,淅淅沥沥地下起了雨,多久了……天上多久没有落雨了?

    诸葛亮扬起脸,任凭雨水打湿他的一切,眼神仅余空洞。


 

    行刑之日,雨依旧在下,打湿了地面。

    赵云被压着上了斩龙台站在阵中,强压将他身体压弯,飞出的几条锁链将他拉扯至空中。赵云皱紧了眉,硬是一声不吭地承受着。

    “行刑。”

    话音一落,一道白光抽向赵云,赵云不禁轻哼一声,紧接着数道白光一下下打在他的身上,没一会儿鲜血浸湿了他的衣衫。

    白光停止了,层层雷云在斩龙台上空汇集,待成型,一道雷电正击在赵云的身上,他再忍不住疼痛,呼出了声。

    边界围观处刑的人都不禁感到揪心。诸葛亮更是觉得那道雷像是劈在他心上一样,让他忍不住颤抖。

    这一道天雷,起码要耗去子龙近百年的修为!天帝真是好狠的心,竟要治他于死地!

    然,这不算完,天雷一道接一道足足击了三次,赵云终是无力化作了龙形,铁链更是一圈一圈的绕在他身上,让他无法躲避天雷的攻击。

    第四道雷,劈开了他身上的鳞,他疼痛地想躲,却躲不过。

    第五道雷,击中了他的角,裂痕瞬间刻在那里。

    第六道雷,又掀起了几片龙鳞……

    诸葛亮看着逐渐无力的赵云,怒火快把他的理智烧尽。

    就当下一道天雷要击中时,一道白影冲向斩龙台,抗下一击。余光散去,来的竟是韩信。

    “天帝如此罚我龙宫之人是不是不太好。”韩信眼中透露着些许杀意,狠狠地盯着坐上人。

    “……此人罪该至此。”天帝冷着面回到。

   “有罪,也还轮不到你来定吧,天帝是想激起海天之战吗。”

    “……不敢,韩小友说笑了。不过本帝很好奇,这人明明是要杀你之人,你又为何要救他呢?”

    “……要杀我的并不是子…赵将军,而是另有其人。”

    “哦?可我记得,是他出手攻击将你打至重伤的吧,当时可是众人亲眼所见。”

    “魔族。”诸葛亮走近赵云,轻轻地抚上伤口。“伤人的是魔族,更准确点说,是魔气控制了赵云的心神,让他在一瞬无法控制自己的力量,待攻击脱手后,魔气又散了去,这样所有人都会以为是赵云想要杀了韩信。”

    “真是愚蠢,身为上仙的你们竟被玩弄于鼓掌之间。”


 

——TBC——

不难看出来我整了(很多)私设。那就细细说说吧!

1.天帝称诸葛亮为仙君:诸葛亮曾是上任天帝(别问我是谁,反正有这个人就是了)的至交,为了让诸葛亮继续辅佐仙族特地封他为君,让他与自己平起平坐,但要求诸葛亮必须永远待在仙界中的桃源不能去仙界之外的任何地方。

2.天帝明显畏惧龙族:海天两界各自为生,向来井水不犯河水。龙族一族均是好战,可以说是军力最强的。

3.诸葛亮与赵云交好的关系似乎只有天帝知道:诸葛亮同赵云韩信李白闲闹都是在桃源,桃源乃是诸葛亮一人的领地,除了天帝有资格进入,其他仙人都只有在允许下才可以进入,且诸葛亮在仙界并不喜欢与旁人交流,也很少露面,众仙也不会自讨没趣。

4.魔族设定是参考了原设定,这里的魔族并不包括妖族鬼族什么的。反正,总要有个大boss嘛~


评论(3)

热度(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