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小猫

寻云千里桃

废话不多说,直接更文√


 

_14_

        赵云最近快被烦死了。

        谁能告诉他,那个一直挂在韩信身上叨叨叨个不停的白狐狸该怎么赶走,每天都感觉被喂饱了是怎么回事!

        自从诸葛亮与李白表明自己的身份后,几人的关系非但没有疏远,反而更加亲近。就比如,每天赵云和韩信都会被李白准时带到诸葛亮的住所,品茶品酒聊天小憩直到日落西山。韩信过来就算了,为什么还要拉上自己,这是赵云一直想不明白的地方,但每次看着众人有说有笑的样子又不好意思离开扫人雅兴。

        赵云端着半满的酒杯发呆,诸葛亮则坐在他的旁边时不时问他一两句话,而在他们面前的白信两人倒是你一言我一语地说个不停,赵云发誓,这绝对是他第一次见到韩信对一个人这么“开放”。

        “蝉儿……可还救得回来?”赵云小声询问着诸葛亮。

        “……仙籍一旦抹去,就不可能再入轮回,我记得我说过的。”诸葛亮的脸色有些黯淡,他的赵云还是如此关心这个妹妹。

        “没有任何办法吗……”赵云沉默了。他还是舍不得,这些天他一直会回忆曾经四个人一起的时光,他不敢相信,那个会给他们带来欢笑的女孩就这么消失不见。他还记得,那天妲己离开时空洞的眼神,他只觉得心中一阵绞痛,他不是第一次看见这样的眼神。

        “妲己应该很伤心吧……”

        诸葛亮紧盯赵云的侧脸,心中无数情绪涌动着。他轻起唇小声呢喃:“你可知……我曾这样忍过了百年……”赵云并没有听清,疑惑地转过头对上了诸葛亮的目光,那仿佛生命之中仅有他一人的目光……赵云觉得心跳在这一刻仿佛漏了半拍。

        诸葛亮叹一口气,缓缓道:“想要救回也并不是没有办法,只是代价太大了,现在的条件……还做不到。”

        “是啊,但妲己那傻姑娘,恐怕要把你的计划提前几百年了。”本应一直在与韩信聊天的李白突然插口,赵云此时才发觉耳边的声音很早就消失了。

        李白将倒在自己身上、早已喝醉的韩信调整到舒适的位置,支起胳膊笑眯眯看着两人,硬是把赵云盯的脸上布满红晕,诸葛亮抬手轻咳一声打破了尴尬。

        “那还得劳烦太白提前寻找一下那位了。”

        “好说好说。”

        赵云看着两个人打哑谜,静静抬臂饮了口酒。


 

        “你可想好了?”

        “当然。”

        “这一去……可就没有回头路了。”

        “只要可以救回她,我什么都愿意付出,哪怕是命。”

        “……你不能有任何差错,哪怕是暴露出一点,你都会灰飞烟灭,你还要坚持?”

        “是。”

        “好吧……我也知道,我根本说服不了你……可是你这样…就不怕她会伤心吗。”

        “……这一次,就让我任性一次吧。”

        “…我会尽力配合你,为你做掩护。你此去……且放心。”

        “……谢谢。”

        “不用如此……毕竟…你与我都是一个目的,我等你成功归来。”


 

        也许……表面安宁的世界,早已暗潮汹涌。


 

—TBC—

下次更文不知道啥时候了(哭)

高中狗在线哭包。

新换了手机,排版贼不舒服,慢慢适应吧【颓】


评论(1)

热度(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