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小猫

寻云千里桃

_15_

    青山脚下的小镇中新开了一家医馆,据说能治好世间所有的病,但唯一让人奇怪的是那个医馆的医生。他的皮肤和常人的不同,显出病态般的青色,看病时更是沉默寡言,让人感到很不舒服。可他的医术确实高超,所以生意并不是很冷淡,每天都会有许多看病的人前来。

    赵云最近总是休息不好,他经常会半夜惊醒,之后就再无睡意。

    使他惊醒的是一个梦。

    赵云说不上来这个梦的好坏,但却使他情绪波动异常。他曾试想过与韩信交流此事,但不知为何终是没有开口。

    “连续一周了,若今夜还是如此,便去看一下吧。”夜间,赵云揉了揉隐隐作痛的太阳穴小声嘟囔着。

    赵云躺下之后并没有发现自己身上闪烁着一些不寻常的光,只是紧皱着眉头,表达自己的痛苦。

    梦中有一片桃园,要比诸葛亮的桃园更梦幻,里面种满了桃树。

    位于中心的一棵桃树上坐着两位男子,他们之间有说有笑的,关系似乎很亲密。之后又出现了两个男子,哦不,是四个,几人相聚在桃树之下似乎在谈论着什么。

    赵云想去看清他们的脸却见画面一转,天空中布满了雷云,熊熊大火在园中燃烧,天雷劈在园中的那棵巨树上,赵云感觉自己的心脏在那一瞬停止了跳动。

  白发男子站在空中,似乎在与谁对峙,赵云也随他抬头,入眼的却是一片空无。

    就在第二道天雷劈下之际,有一道银光闪过挡在白发男子身前,那是一条银龙,但此时银龙浑身上下都布上了伤痕,宛如点上去的血花般刺眼。

    第三道天雷即将来临,但他们好像没有办法抵挡了。

    雷鸣声刺破长空,赵云猛然惊醒,看了眼窗外的天,原来是下雨了。赵云舒了口气,但心中还是有些悲伤的情绪。

    赵云知道,今夜他是注定无法再睡了。

    赵云穿好了衣服推开门,撑着一把旧伞走了出去。

    赵云并不认为自己得了什么病,但他依稀记得,那个医馆的医师与自己梦中的一个人有着相仿的模样,他想去看看,在他那里会不会得到自己想要的答案。

    雨滴打在旧伞上,淅淅沥沥的,像在讲述什么。

    赵云走在被雨水打湿的小路上,也许是天还晚,街上并没有什么人,店铺也关着门窗。赵云四处看着,寻找那家医馆,只见隐蔽的小巷口挂着一个破破烂烂的牌子,上面简单地写着“医馆”两字。

    赵云撑着伞走进小巷中,楼房将最后的一点光亮也遮挡起来,衬的巷中阴暗无比。

    医馆坐落在小巷深处。赵云敲了敲医馆关上的门,小巷中传来了一阵回音。赵云不禁打了个颤,暗道:“怪不得会有怪医之称啊,阴森森的。”

    等了一会儿见没人开门,赵云疑惑般又抬臂欲再敲,哪知还未接触到门就见门被打开了一个缝隙,缝隙中露出一只眼,伴随的还有阴沉的声音:“医馆现在关门了,天亮再来。”无不透露出拒客的意思。赵云不好意思地挠挠头,他也是真傻,人家医馆也是做生意的,讲究时间,自己这大半夜就跑来了,不是打扰了人么。赵云歉意地笑了笑转身想要离去却又被叫住。

    “……既然我都被吵醒了,就帮你看看吧。”里面的人说着将门拉开,赵云逐渐看清了那人的全貌。如众人传的那样,有些病态的肤色,还有很深的黑眼圈挂在褐瞳下。

    赵云跟着那人进了医馆,四处打量着,直到前面的人停在一个桌子前。他也没有转身,淡淡地问:“这么晚来打扰我,是因为失眠?”赵云搓了搓鼻尖点了点头,却又意识此人背对着他,刚要开口却又听那人说着:“不必拘谨,我叫扁鹊。”随后他转过来看着赵云,晃了晃手中的药剂,继续问:“你有什么想问我的?”赵云呆呆地看着眼前这个似乎很自来熟的医生,有些怀疑沉默寡言这个词是不是有什么误解。

    扁鹊看着赵云愣神的样子不免有些想要发笑,这个小青龙还和之前一样容易出神。

    他也不心急,只是静静地等着赵云开口,虽然他早就知道赵云会问什么。

    赵云皱了下眉头,他不知道自己如果跟扁鹊说自己是因为总是做噩梦才来会不会被赶出去,思索了一下还是觉得说出来会好点,于是他就跟扁鹊讲述了自己的梦境。

    赵云对这个只见过一次的人有种莫名的信任。

    扁鹊认真地听着,可到后来却锁起了眉。

    他明白,这是赵云的上一世。但是不应该记得的,那个阵法是不会给他们留下记忆,但……扁鹊沉思了一会儿,从木桌旁侧的架上取下来一本书翻找了起来。

    赵云看着扁鹊的动作有些云里雾里了,他怎么觉得这幅表情……跟自己生了什么大病一样。

    扁鹊翻找着记载法阵的那页,再次确认了不会有差池后转身看向赵云。

    “你想知道你那个梦哪里来的吗?”

    “当然。”

    “……我可以让你看到自己的过去。”

    “我的过去?”

    “是,不过我想你应该不会想知道。”

    不会想知道?

    赵云有些疑惑了,自己的过去自己记得虽不说很清楚,但也不会遗忘多少,但扁鹊的神情让他觉得自己似乎还有一重更为神秘的身份。

    “……请让我知道,我的过去。”

    “当真决定了?”

    “是。”

    惊雷划过,雨下的更大了。

    扁鹊看着赵云坚定的眼神叹了口气,从众多药瓶中挑出蓝色的瓶子,递给赵云。

    “喝了它。”

    赵云接过药剂什么话都没说,只是淡淡地看着手中的药。

    他想知道,自己所谓的“过去”究竟是什么样子。

    赵云打开药瓶,将瓶中的药剂喝了下去。

    味道有些甜。

    扁鹊扶着摇晃的赵云,将他移到一张简陋的床上,安顿好之后不免有些无奈。

    “你这毫无防备的性子什么时候才能改掉。”

    “希望我们做的,不是错误的选择吧……”

    “子休。”

    传闻有贤者,梦见自己化作了蝴蝶,飘入了别人的梦境,醒来后却又觉得是自己经历的事情。

    到底是梦见了真相,还是经历了真相?

    只有你自己才能清楚。


 

_TBC_


 

每周只星期20个小时,我fo了啊【哭】

又一对cp,是朋友点的,嘿嘿嘿。

云云离亮亮的身世又近了一步呢。


评论

热度(62)